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2021年度全市招标代理业务培训会如期召开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1-11-09   浏览量:

11月4日下午2点30分,2021年度南昌市招标代理业务培训会议如期召开,此次招标代理业务培训会议是南昌市发改委大力优化招投标市场营商环境系列活动之一。

2021年4月1日,《关于废止部分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国家发改委令第42号)正式实施以来,招标代理资质被全部取消,放开招标代理行业准入门槛,是对招标投标行业的一项重要改革,加强了市场竞争优胜劣汰,实现招标代理行业全面市场化。为有效提升招标代理行业市场化过程中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南昌市发改委主动作为,牵头组织了一场线下面对面的招标代理业务培训会议。此次培训会共有在我市从事招标代理业务的81家单位机构共16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

培训会上,市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今年以来我市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希望招标代理机构一起来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服务,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力。受邀主讲人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技术开发公司专业人员,对交易平台全流程系统功能、各行业开评标业务流程以及不见面开标系统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就系统最新添加的功能以及招标代理业务人员现场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解答。目前,我市房建施工单位企业信息已与省住建云平台对接,企业信息可直接从省住建云平台同步获取,无需再公示五个工作日,避免企业在不同平台重复录入信息,缩减了投标业务办理时长;我市房建所有项目类型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不见面开标已经常态化运行,不见面开标系统的推行,解决了企业投标成本高、投标企业须到达开标现场等问题,真正让数据“多跑路”、投标企业“零跑腿”,切实地减轻了企业投标负担、进一步优化了我市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