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南昌市发改委赴南昌县和新建区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保护和电力设施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量:

南昌市发改委和南昌县、新建区发改委相关同志组成督导组,于9月2日赴南昌县和新建区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保护和电力设施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一、天然气长输管道保护督查情况

督导组先后来到了南昌县和新建区现场查看了4处天然气长输管道隐患整治情况。国家管网西气东输公司和乡镇负责同志对现场隐患整治做了情况汇报。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督导组要求国家管网公司要担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尽快协商拆除与天然气管道安全间距不足的建筑,尽早完成整改消除隐患;对已经与房屋业主签订了安全防护协议的情况,督导组要求国家管网公司要加大巡查力度,指导督促房屋业主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二、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督察情况

南昌县、新建区供电公司对本地区电网基本情况、公司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职责情况、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督导组现场查阅了企业相关安全生产制度文件、隐患排查整治、应急演练等材料。督导组要求两地供电公司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要求,深入开展用电专项排查、积极配合政府开展鱼塘、农排线路隐患排查,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常态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