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江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南昌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昌召开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1-09-1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南昌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非凡历程,持续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舆论氛围,9月13日下午3点,江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南昌专场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

本场新闻发布会由江西省委宣传部、南昌市政府主办,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市发改委协办,省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黎峰主持。南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发布和介绍了南昌市“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情况,南昌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泽华、南昌市人社局局长巫滨、南昌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新财、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局长万利平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胡晓海指出,如今的南昌,是稳扎稳打迈进了小康,是全民携手迈进了小康,是欢欣鼓舞迈进了小康,更是满怀期待迈进了小康。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始终将推进与人民需要相适应的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让全面小康的底色更厚。坚定不移贯彻“振兴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制造业”系列决策部署,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定不移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二是始终将建设与人民期待相匹配的高颜值城市作为第一目标,让全面小康的成色更足。持续优化空间布局、调整行政区划、拓展城市框架;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对外打开大通道,对内畅通内循环,综合交通体系日臻完善;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持续用大数据为城市管理赋能。三是始终将打造与人民幸福相融合的高品质生活作为第一追求,让全面小康的亮色更透。同步全面小康,消除了人民的绝对贫困;优化服务供给,满足了人民的宜居需求;涵养城市文明,充实了人民的精神世界;坚守安全底线,守护了人民的岁月静好。

未来五年,南昌市将围绕“富有创新活力和文化魅力,令人向往的中国智造新城、山水名城”城市愿景,努力打造国际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全国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验区、国家现代流通体系重要枢纽,全力开展十四项重点任务,即:加快建设区域创新高地、建设数字南昌、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引领大南昌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美丽中国南昌样板;高水平发展开放型经济、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深层次市场化改革;建设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名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