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 南昌市发改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南昌市发改委精心组织开展“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一场庆典催奋进

7月1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全委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说明: b9d265872c1f6a6c51ac4823c818a7f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一项仪式续荣光

随后,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市发改委5名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奖章,同时也为其他11名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准备了纪念章。

通过颁发纪念章仪式,将党中央的关怀送到了老党员的心坎上,同时引导年轻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标杆,学习他们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传承精神谱系,在致敬百年中牢记初心使命。

一次宣誓敬百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纪念章颁发仪式结束后,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贾彧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进一步坚定了永远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

一堂党课强信念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贾彧超以《从百年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为题,面向全委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贾彧超在党课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内在要求,确保学思践悟,将活动开展落到实处。通过学习党史,市发改委广大党员干部要甘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做到肩有担当,胸有全局,眼中有活,心中有光。

听完党课后,市发改委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立以奋斗为荣的精神,担负时代责任,以昂扬的姿态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一批慰问送关怀

慰问送真情,关怀暖人心。临近“七一”,委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干部身边,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88岁高龄老党员宋克昌的家中,主任贾彧超主任与老人家拉家常、问冷暖,希望他能够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照顾好身体,同时送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读本,让老党员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感情上感受到关爱,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

一台竞赛促学史

6月29日下午,南昌市发改委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知,检验学习成效,进一步推动我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支队伍15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本场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比赛开始,场上氛围紧张,各位队员都不敢掉以轻心,竞相展现出了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通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在场观众和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今后会进一步担当起发改干部的神圣使命,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立足本职,爱岗敬业。

一首赞歌颂党恩

市发改委积极参加了南昌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 “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在6月4日的决赛现场,市发改委合唱团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曲调激昂向上,悠扬绵长,情怀满满;第二首歌曲《保卫黄河》歌词振奋人心,铿锵有力,气势豪迈,用嘹亮的歌声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成就,深情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挚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最终喜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发改干部职工进一步牢记党史、铭记党恩,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新形象、新成绩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