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发展改革动态
我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生态文明宣传培训会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量:

今年6月是全省第二个生态文明宣传月,主题是“践行绿色发展·弘扬绿色文化”。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调研学习我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成效、营造浓厚的生态文明宣教氛围,根据《南昌市2021年生态文明宣传月活动方案》工作安排,6月24日,市发改委(市生态文明办)在江西省生态文明展示馆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市生态文明宣传培训会,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发改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陈瑛副主任出席并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江西省生态文明展示馆,观看了《永葆鄱阳湖“幸福湖” 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宣传片,并走进展厅深入了解加强鄱阳湖综合治理和建设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等江西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取得的突出成效情况。会议还邀请了江西师范大学贾俊松教授针对“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下江西碳减排的重点市域和主要行业辨识进行专题授课。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传培训会,更好地了解了江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加深了对生态文明理论知识的理解,下一步将力争把培训所学积极运用到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