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信息
关于2018年度DMZ区出口项目绩效评估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量: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立项背景

《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抄告单》(洪府厅抄字〔2017644号)文件要求。

2.立项目的

通过DMZ区出口改造节约系统部署成本,提高了用户访问速率,为市委组织部“英雄城党建”微信平台提供高效的网络支撑。

3.项目内容、执行标准和实施期限

对市政务服务网DMZ区现有网络设备、网络线路进行升级、扩容改造。整个项目预计20182月底全面完成。

4.资金使用情况

支出2两台防火墙采购费用29.12万元,支出政务网DMZ区出口线路传输服务费用47.95万元。

5.项目组织管理情况

项目于20181月份完成招标,20182月完成建设。整个项目建设过程,从项目申报开始至项目验收完成,均严格按照《南昌市经济信息中心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执行。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

本项目预计20182月底完成建设,建设资金共计78万元。

2.项目年度绩效目标

本项目预计20182月底完成建设

3.项目预期目标完成情况

本项目已于20182月底完成建设。项目预期当年预算78万元,实际安排78万元。该项目2018年支出2两台防火墙采购费用29.12万元,支出政务网DMZ区出口线路传输服务费用47.95万元。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原则和依据、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等

绩效评价是以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的。项目绩效评价评价体系参照财政部《预算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框架》(财预[2013]53号)和《南昌市财政绩效评价文件指标汇编》制定。评价方法采用数据分析、座谈、询问查证等。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单位组织项目负责人学习了绩效评价相关文件,熟悉评价体系,根据评价指标要求,通过对项目所有指标及佐证材料的检查、核实,认为该项目实施有依据,资金使用科学合理,项目绩效自评分为96分。

三、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投入指标

1.项目立项规范性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项目立项是依据现有信息化的发展及现实工作需求,以科学、规范的态度对此项目前期需求调研并立项。

2.预算资金执行率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项目预期当年预算78万元,实际安排78万元,实际到位资金与文件下达资金率达100%

(二)项目过程指标

1.业务管理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单位制定了《南昌市经济信息中心项目建设管理办法》,从项目申报开始至项目验收完成,均有完整的办理流程及分工。该项目按照系统需求,求制定技术方案,并征求相关技术专家意见;开展公开招标,择优选择建设合作单位;严格按照项目方案建设,杜绝擅自调整项目计划现象;组织项目工作小组共同讨论确定招投标等重要事宜。

2.财务管理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单位制定了《市经济信息中心财务管理制度》和《市经济信息中心专项资金财务管理办法》,每季度向主管部门报送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项目资金支付流程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业务处室提交业务合同,财务室向财政局业务处室提交资金申请,业务处室下达项目指标,我单位进行支付,政府采购需进行直接支付,我单位提交后再由主管部门审核,授权支付由我单位自行转账。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产出数量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采购防火墙及网络专线;项目按照要求购买了两台防火墙和六条网络专线(两条1G专线、两条100M专线和两条50M专线)。

2.产出质量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采购防火墙性能能否达到要求,采购专线速率能否达到要求;项目采购的两台防火墙性能完全能够达到要求,实现实时双机热备,六条专线速率都能达到要求,为系统网络访问提供有利支撑。

3.产出时效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目标完成及时率;项目按照要求于20182月底建设完成。

4.产出成本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项目是否按照合同定价;项目严格按照采购合同定价采购。

(四)项目效果指标

1.经济效益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节约系统部署成本;通过项目进行了DMZ区网络改造,节约了系统部署成本。

2.社会效益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提高用户访问速率;通过项目进行了DMZ区网络改造,提高了用户访问速率。

3.生态效益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部署情况节能环保;采取集约化部署,购买产品节能环保,节省平台系统耗费资源。

4.可持续影响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项目可持续应用;通过项目进行了DMZ区网络改造,可以为其他业务系统提供带宽。

(五)项目效果指标

项目满意度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项目满意度指标为: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通过随机对100位用户进行调查,满意人数为98人,满意度为98%

四、综合评价结论

根据上级领导部门的指示精神,我单位对项目所有指标进行了检查和核实,收集了相关数据,进一步核查了资金的到位和使用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制定了绩效指标,并组织专人对该项目进行了认真的绩效评价工作,认为该项目实施有依据,资金使用科学合理,为市委组织部“英雄城党建”微信平台提供有力支撑。因此该项目建设,带来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较高的经济效益。

根据评价指标,本项目自评绩效分数为98分。

五、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评价结果公开等)

六、项目实施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项目充分利用云计算等新技术,实现云化部署。

七、项目后续工作安排和有关建议

加强其他相关安全防护设备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项目综合自评分:98分,等级优秀

主管部门评分:96分,等级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