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信息
关于红谷大厦网络维护费项目的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量: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立项背景

红谷大厦于200512月开始试运行。主要集中市直行政单位集中办公,根据市政府洪府厅2011604号抄告精神,移交市信息中心管理。按照“统一组织领导、统一规划实施、统一标准规范、统一网络平台、统一安全管理”原则,接入到全市电子政务统一网络平台。

2.立项目的

保障红谷大厦各市直单位电子政务外网、以及在上面运行的政务平台、视频会议、市直各单位业务应用等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涉及相关配套机房运行投入。

     3.项目内容、执行标准和实施期限

     红谷大厦政务网主要用于为红谷大厦市直行政部门的提供了统一的网络互联、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和安全管理的信息交换网络平台。
     红谷大厦政务网承载的主要业务有市金财工程系统、林业专网系统市金保工程网系统、市网上审批及电子监察系统、市农业信息管理系统、市金审工程系统、市远程电视电话教学系统、市育龄妇女信息系统、市统计数据网上直报系统、市安监信息系统、市质量监查管理系统、市环保管理系统及即将实施的市城市应急联动指挥系统、市数字城管系统等。
运行维护经费用于红谷大厦政务网络平台中增强网络稳定、维护设备运行安全、提升网络承载能力、日常网络故障维修、机房运行及配套、视频会议运行保障及治理安全隐患,提高网络攻击、病毒入侵、信息失密的综合防范、安全保护、应急处置和信息对抗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保障红谷大厦电子政务外网、政务云平台、各应用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本项目实施期限为201811-1231
4.资金使用情况
该项目2018年支出网络运维费22.09万元。
5.项目组织管理情况
组织项目负责人学习了绩效评价相关文件,熟悉评价体系,根据评价指标要求,通过对项目所有指标及佐证材料的检查、核实,认为该项目实施有依据,资金使用科学合理。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

保障红谷大厦各市直单位电子政务外网、以及在上面运行的政务平台、视频会议、市直各单位业务应用等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涉及相关配套机房运行投入。

2.项目年度绩效目标

保障2018年红谷大厦各市直单位电子政务外网、以及在上面运行的政务平台、视频会议、市直各单位业务应用等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涉及相关配套机房运行投入。

3.项目预期目标完成情况

2018年顺利保障红谷大厦各市直单位电子政务外网、以及在上面运行的政务平台、视频会议、市直各单位业务应用等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涉及相关配套机房运行投入。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原则和依据、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等

绩效评价是以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目的。项目绩效评价评价体系参照财政部《预算绩效评价共性指标体系框架》(财预[2013]53号)和《南昌市财政绩效评价文件指标汇编》制定。评价方法采用数据分析、座谈、询问查证等。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单位组织项目负责人学习了绩效评价相关文件,熟悉评价体系,根据评价指标要求,通过对项目所有指标及佐证材料的检查、核实,认为该项目实施有依据,资金使用科学合理,项目绩效自评分为96分。

三、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投入指标

1.项目立项规范性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项目立项是依据现有信息化的发展及现实工作需求,以科学、规范的态度对此项目前期需求调研并立项。

2.预算资金执行率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项目预期当年预算40万元,实际安排4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与文件下达资金率达100%

(二)项目过程指标

1.业务管理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单位制定了《南昌市经济信息中心项目建设管理办法》,从项目申报开始至项目验收完成,均有完整的办理流程及分工。该项目按照系统需求,求制定技术方案,并征求相关技术专家意见;开展公开招标,择优选择建设合作单位;严格按照项目方案建设,杜绝擅自调整项目计划现象;组织项目工作小组共同讨论确定招投标等重要事宜。

2.财务管理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单位制定了《市经济信息中心财务管理制度》和《市经济信息中心专项资金财务管理办法》,每季度向主管部门报送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项目资金支付流程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业务处室提交业务合同,财务室向财政局业务处室提交资金申请,业务处室下达项目指标,我单位进行支付,政府采购需进行直接支付,我单位提交后再由主管部门审核,授权支付由我单位自行转账。

(三)项目产出指标

1.产出数量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红谷大厦34家入驻单位网络稳定,19个机房安全生产。

2.产出质量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保障大厦政务外网安全稳定、不出现大面积瘫痪保障核心机房、汇聚机房安全生产,不出现重大事故。

3.产出时效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大厦网络当天恢复,机房24小时值班、120分钟现场服务。

4.产出成本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通过统一的网络平台,努力实现增业务、增单位不增聘用人员。

(四)项目效果指标

1.经济效益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通过统一的基础网络线路、统一的视频会议、统一的互联网出口、统一的机房托管;每年为政府节约近千多万投入。

2.社会效益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全市政务信息网的建成开通,对于积极有序地推行电子政务,促进信息的便捷交流与共享,制止网络分散重复建设,节省投资经费,保障信息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

3.生态效益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通过统一的基础网络线路、统一的视频会议、统一的互联网出口、统一的机房托管,制止了对环境的重复损害,大大减少人员的交通出行,实现了绿色办公。

4.可持续影响指标得分情况逐个分析

建立健全机房管理制度、执勤人员管理制度等,可长期稳定为单位产出效益节约成本。

(五)项目效果指标

项目满意度指标得分情况分析

通过对红谷大厦入驻单位调查,满意度在98%以上。

四、综合评价结论

该项目已完成建设,根据上级领导部门的指示精神,我单位对项目所有指标进行了检查和核实,收集了相关数据,进一步核查了资金的到位和使用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制定了绩效指标,并组织专人对该项目进行了认真的绩效评价工作,认为该项目实施有依据,资金使用科学合理,为促进政务公开、促进管理方式变革、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群众办事便捷性和满意度、从源头防治腐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红谷大厦网络运行维护费的使用,较好的保障了政务信息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较高的经济效益。

五、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评价结果公开等)

六、项目实施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项目在长期运行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红谷大厦的网络环境、机房状况有了丰富的认知。但是目前并没有形成文档资料,应及时丰富。
项目综合自评分:96分,等级优秀
主管部门评分:96分,等级优秀